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现场抽查青海省海西地区供电“两率”监测情况
发布时间:2018-05-02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为进一步促进供电企业提高供电“两率”管理水平,推动供电质量持续提升,优化人民群众用电体验,按照西北能源监管局关于供电“两率”监测监管工作整体部署,青海业务办于2018年4月26日对年度定点监测单位海西供电公司开展“两率”监测数据现场核查工作。

    检查组对照核查提纲,重点从持续供电能力、电压监测点设置、电压监测设备校验、供电“两率”数据等四个方面,通过查看资料、调阅系统、询问人员、实地走访等多种手段,对企业供电“两率”进行了全方位详细核查。同时督促企业总结梳理经验成果、深入查找问题漏洞、研究提出政策意见,并及时报送西北能源监管局。

    经现场核查,海西供电公司“两率”监测数据水平基本能够客观反映该地区实际情况,监测数据基本真实准确,“两率”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但仍存在信息填写不规范、监测装置校验管理不到位、现场人员操作不熟悉等问题。

    下一步,青海业务办将继续对其他定点监测情况开展现场核查,以点带面,督促供电企业切实提高“两率”管理水平,确保人民群众满意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