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持续推进行政许可工作监督检查评价标准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02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提升服务水平,根据《关于行政许可工作监督检查及评价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晋监能资质[2017]136号)有关要求,山西能源监管办积极行动,全面落实各项标准化要求,近日,监督检查小组开展2018年第一季度行政许可工作监督检查评价,对执行电力行政许可标准化情况进行评估。

    工作监督检查小组通过查看一体化行政许可审批系统,对照标准化流程规定,评估许可法规和标准化流程的落实情况,并且从申请人满意度调查情况、询问许可受理审查人员等方式,评估实施标准化工作的审查效率和服务水平。从评估的情况看,山西能源监管办已将许可法规规定的许可依据、许可环节、许可流程、许可期限、许可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许可涉及的各个岗位、各环节责任人所要履行的职责和内容等标准化、具体化,行政许可流程、材料流转环节设计合理,行政许可通过门户网站进行信息公开、公示,各环节审查人员在一体化行政许可审批系统全程网上按规定审查办理。实施行政许可工作监督检查及评价工作机制,为防范行政许可的法律风险、行政风险和廉政风险提供了保障。

    下一步,山西能源监管办将针对评估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规范相关环节,进一步提高电力业务行政许可标准化的质量和水平,实现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常态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