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开展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规则集中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02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为进一步落实好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做好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有关要求及广东省政府有关部署,近期,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有关单位集中编制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规则。

    此次集中编制工作旨在对广东电力市场运营基本规则及其细则进行集中讨论编制,包括市场管理、市场交易及市场结算等内容。按照国家有关部门的要求,通过组织市场主体开展日前、实时电能量交易,实现调度运行和市场交易有机衔接,促进电力系统安全运行、市场有效运行,形成体现时间和位置特性的电能量商品价格,为市场主体提供反映市场供需和生产成本的价格信号。

    此前,南方能源监管局将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建设相关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下一步,将会按照程序和要求继续做好规则编制相关工作,为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