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督导广西电力企业圆满完成“壮族三月三”保供电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02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4月18-22日,广西各地举行了盛大的“壮族三月三”民族节日庆祝活动。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有关电力企业做好节日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保障节日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圆满完成“壮族三月三”活动保供电工作。

    南方能源监管局督促广西各电力企业一是要落实企业保供电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成立保供电小组,明确保电范围、措施和责任,及时对庆祝现场的配电设备、线路进行全面检查和消缺,对存在问题及时登记、限时整改;二是要科学安排运行方式,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负荷走势,加大电网运行监控力度,根据负荷变化动态开展电网风险辨析,科学安排保供电期间电网运行方式,优先确保节日庆祝重点场所电力供应;三是要做好应急保障工作,对涉及保供电的线路和设备进行巡视和值守,随时处置突发事件,认真做好各类应急预案,重点做好防范突发事件、应急快速复电演练;四是要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一旦发生重大的电力供应中断事件或舆情事件等,在规定时间内报送信息至南方能源监管局和政府相关部门。

    在南方能源监管局和广西电力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广西柳州市的中国鱼峰歌圩山歌邀请赛、南宁市的壮乡武鸣“三月三”歌圩暨骆越文化旅游节等重点活动现场电力运行平稳,未发生有重大影响的停电事件和舆情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