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集中调查涉嫌违规承装(修、试)企业
发布时间:2018-05-04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根据2017年供电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近日,江苏能源监管办组成调查组对涉嫌超资质、无资质施工以及工程违规分包的一批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开展集中调查。

  此次调查的主要内容是:相关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的基本情况,涉嫌违法违规项目的合同签订、施工建设、项目金额等基本情况。调查组约谈了涉嫌违规企业相关负责人,以进一步了解情况,收集相关证据材料、制作询问笔录等。调查组针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对有关电力施工企业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进一步提高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和能力;二是应严格在自身资质许可的范围内承揽业务,杜绝超资质、无资质承揽业务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要提高依法治企意识,针对存在问题认真整改,通过加强相关管理机制进一步规范市场行为。相关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针对此次调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将相关情况及时向江苏能源监管办报告。

  下一步,江苏能源监管办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针对性的处理意见,对违反有关政策的电力施工企业,将下达监管意见书或整改通知书,限期进行整改,对违法违规的电力施工企业,将依照有关程序集中开展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