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召开福建省电力厂网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04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4月28日,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福建省电力厂网座谈会议。国网福建省公司、各省级发电集团和省直调独立发电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福建能源监管办宣贯了近期国家有关电力方面政策文件精神,披露了2018年一季度主要火电企业经营情况信息;国网福建电力调控中心介绍了一季度福建电力供需形势和调度运行情况,预测第二季度电力供需形势;福建电力交易中心披露了近期电力交易完成情况和有关市场交易信息;参会代表讨论交流了近期电力生产运营有关工作。

  本次座谈会议反应的问题和关注点集中,具有代表性,主要是电煤供应及进口电煤通关、电网外送通道、内陆火电厂减亏增效、发电替代交易、可再生能源送出及补贴等方面问题,大家积极发言、建言献策,提出了相关工作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大家就当前电力生产交易突出问题开展了很好的交流,言之有悟、言之有理、言之有用。在当前电力市场改革稳步推进的形势下,各市场主体应进一步加强政策和业务学习交流,适应新形势,掌握新政策,提高新本领,开创电力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