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加强冬季保民生临时供暖机组停止并网运行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04 来源:山东能源监管办

  为确保冬季民生供暖需求,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妥善做好未许可机组处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办印发了《转发关于妥善做好未许可机组处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对未许可机组冬季保民生供暖临时运行进行了部署安排,结合各地方政府部门出具的未许可机组确需临时运行意见,按规定批准了部分未许可机组的保民生供暖临时运行申请,解决了聊城、潍坊、滨州、济宁等地居民冬季供暖问题。

  为严格落实未许可发电机组不得发电上网有关事项,在全省冬季供暖工作全面停止的情况下,我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全面停止冬季保民生供暖机组临时并网运行,印发了《关于停止冬季保民生供暖机组临时并网运行的通知》(鲁监能资质函〔2018〕29号),要求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据实与准予临时并网的机组结算电量,并坚决杜绝未取得发电类电力业务许可证的机组发电上网,实现闭环管理。将冬季临时供暖机组停止并网运行监管工作,纳入日常监管和专项监管工作中,不断加强对未许可机组并网运行的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