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全面完成供电监管“回头看”检查
发布时间:2018-05-04 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

    4月9日至26日,华东能源监管局稽查处、安徽业务办有关人员组成两个检查组,分两个批次对六安、宣城、芜湖市供电公司及宁国、寿县等5个县供电公司开展“回头看”检查,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运检部、营销部有关人员陪同了检查。

    本次“回头看”,主要就安徽省2017年供电检查发现问题实际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及上次受检供电企业把提高供电水平放在重要位置,加大电网建设投入,健全制度、规范管理,不断完善供电服务运行机制,丰富服务内涵,2017年供电检查发现问题已针对性整改,各项指标符合国家规定。

    检查发现,供电质量、信息公开和供电市场行为等方面仍然存在诸如阶段性低电压、信息丢失、公开不及时、施工准入审核不严、费用归类不严谨等问题。针对“回头看”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强调:一是认真落实《供电监管办法》,及时报送信息公开年报、电压监测点设置等关键信息;二是强化供电质量基础管理,真实反映电能实际状况;三是注重对照问题“举一反三”,多措并举推动供电服务再上新台阶;四是规范供电市场行为,落实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推进供用电市场秩序进一步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