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现场调研青海省海西地区新能源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07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推进绿色发展,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要求,全力助推青海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4月下旬,西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开展了青海省海西地区新能源发展情况现场调研。

    青海省海西地区是青海省政府着力打造的两个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之一。近年来,海西新能源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截至2017年底,新能源装机共528万千瓦,其中光伏373万千瓦、风电154万千瓦、光热1万千瓦。按照青海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海西地区新能源发展依然存在较大空间和裕度。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黄河水电公司格尔木光伏电站、鲁能青海公司海西多能互补工程等项目,现场查看了系统调度和设备运行情况,与工作人员交流询问了电站生产方面存在问题,听取了企业相关工作建议和意见。

    随后,调研组召开了专题座谈会,邀请了11家在海西投资光伏电站的中央、省属及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深入探讨了当前新能源发展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对下一步新能源发展提出了有益建议和意见。调研组从加强安全管理、做好设备运维、主动参与市场改革等方面对企业提出监管意见。

    下一步,西北能源监管局将持续关注青海新能源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反映、多方协调、主动作为,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在青海落地生根,为青海省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做出积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