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开展电力防汛安全督查
发布时间:2018-05-08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为确保湖南电力行业安全度汛,近日,湖南能源监管办由分管负责人带队组成督查组,对省内重点电力企业开展了防汛安全督查。

  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和深入现场的方式,对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五凌电力有限公司、湖南黑麋峰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湖南澧水流域水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及±800kV韶山特高压换流站等5家单位进行了督查。从督查情况看,各单位对防汛工作高度重视,在加强预测预警、制定防汛工作方案、宣传动员和开展防汛检查、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及应急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据预测,今年,湖南雨水集中期主要出现在5月、6月中下旬到7月上旬,湘江中游、澧水中上游可能发生较大洪水。在深入分析全国和全省电力安全生产形势和防汛形势基础上,湖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人要求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十大论述,提高政治站位,立足防大汛,切实落实防汛安全责任,抓早、抓实、抓好防汛各项工作。对做好下阶段防汛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对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认真总结往年防汛工作经验教训,加强对今年防汛形势的研判,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重要设备检修和物资储备等汛前准备工作。二是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加强输配电线路及相关设备、厂房车间、机组设备、水库大坝及排水设施等重点部位的排查治理,要切实落实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责任,加强地质灾害防范和应对工作,确保人员、电网、水电站大坝安全度汛。三是要加强应急管理和信息报送工作。要及时掌握天气和水文地质预测情况,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切实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应对处置、抢险救援及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