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扎实开展电力企业防汛抗旱现场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08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华中能源监管局按照《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电力行业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的工作部署安排,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防汛抗旱工作部署,迅速向辖区内有关电力企业印发《关于开展2018年电力行业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防汛抗旱工作部署,扎实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确保安全度汛。确保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4月下旬,我局组织成立两个防汛抗旱汛前督查小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对国网湖北十堰供电公司及郧县供电公司、国网湖北黄龙滩水电站、国电湖北松树岭水电站、汉江集团潘口水电站等电力企业及、220kV龙虎沟变电站、220kV武当山变电站、220kV郧西变电站等在运和在建新建工程项目、国网湖北黄龙滩水电站、国电湖北松树岭水电站、汉江集团潘口水电站等电力企业及在建电力工程项目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情况开展督查现场抽查。

  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文档资料、现场检查验、询问交谈、核查备汛应急物资等方式,重点对电力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电力企业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水电站大坝度汛安全运行情况、防汛物资储备情况、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双重预防机制执行情况、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督查度汛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情况及、汛期在建电力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的汛期风险管控等方面进行了抽查,共形成并形成5份督查记录,下发了现场及4份整改通知书,对于现场督抽查发现的各类问题,我局明确要求受检电力企业限期整改或制定整改计划及时报送我局,并要求电力企业举一反三,持续开展企业自查整改工作,切实夯实防洪度汛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基础。

  本次督查工作有力促进了辖区内电力企业进一步落实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各项工作要求推进落实。四不两直的督查方式使相关电力企业紧张了起来的抽查方式更能全面真实了解电力企业安全生产现状,更能、促使电力企业克服麻痹思想,绷紧防汛安全管理这根弦,督促电力企业进一步行动了起来,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堵塞了查找安全生产管理漏洞,提高了安全管理能力。我局将充分发挥本次督查作用,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督促辖区内各电力企业克服麻痹思想,绷紧防汛安全管理这根弦,切实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防范应对工作,完善应急措施,确保防洪度汛期间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将在今年主汛期期间,进一步按照国家能源局防汛抗旱工作部署和要求,督促电力企业持续深化防汛抗旱工作,夯实筑牢防洪度汛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