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与广西电网公司、广西电力交易中心研究广西电力市场情况
发布时间:2018-05-10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为进一步有序推动广西电力体制改革,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与广西电网公司、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座谈,研究广西电力市场有关情况。

  会上,与会各方对执行广西电力市场中长期交易规则,进一步推进广西电力市场建设进行了交流,同时也就保证“三公”调度、维护市场公平性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广西电网公司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电改精神及相关规定,维护电力市场的公平开放,履行好调度交易机构职责。南方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稳步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工作;二是要坚持依法合规,在改革过程中,要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切实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三是要强化大局意识,以全局性、整体性的利益为重,以电力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为指引,推动电力市场化改革工作。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跟进广西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执行情况,在职责范围内做好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