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与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建立互通机制 切实推进增量配电网试点落地
发布时间:2018-05-10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推进电力体制改革有关精神,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就增量配电网试点项目推进情况与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建立了定期互通机制,进一步推进增量配电网试点落地。

  广东省第一批增量配电的项目有4家、第二批增量配电项目1家,第三批有4家。南方能源监管局与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就未取得许可的企业业主确定情况、配电网区域划分和取得情况、规划核准情况等进行了沟通,深入探讨了试点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其中,第一批试点中的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供电有限公司已经取得供电业务许可证。据了解,第一批试点项目中广州开发区(中新广州知识城)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已经确定了项目业主并成立了项目公司,在完善公司的各项制度和招聘人员后,将与广州供电局商谈供电营业区的划分事宜。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与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将进一步做好工作衔接,形成工作合力,在各自的职能范围内,为企业解决问题,加快推动增量配网试点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