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开展影响供电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2018-05-11 来源:山东能源监管办

  为进一步规范供电服务工作,切实优化我省供电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战略,近日,山东能源监管办下发《通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影响供电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治理行动。本次行动,山东能源监管办梳理出了影响供电营商环境的四大类十四种典型表现形式,要求各供电企业认真开展问题排查,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保障用户知情选择权,减轻用户负担,规范集体企业管理,营造良好的供电营商环境。

  《通知》要求各供电企业开展自查排查,并报送排查报告;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要对3家市级、5家县级供电企业的排查治理情况进行抽查,并报送专题排查抽查情况报告。山东能源监管办将在供电现场检查和其他检查中对各供电企业的排查治理情况进行抽查核实,如发现存在影响供电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视作拒不整改直接实施行政处罚。

  此次影响营商环境问题排查治理行动,是山东能源监管办落实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战略要求,监督督促各供电企业提升服务效率、切实缩短用户报装时间、减轻用户负担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改善我省供电营商环境,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电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