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赴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计量中心)调研供电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1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为进一步做好供电服务监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情况重点综合监管工作方案要求,湖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人带队,于5月9日赴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供电服务中心(计量中心)进行调研。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供电服务中心(计量中心)成立于2017年9月,由原计量中心、客服中心深度融合而成。整合以后的供电服务中心是国家电网公司唯一一家集电能计量器具全寿命周期管理、电力客户服务业务运营、用电市场分析与开拓和电动汽车充电服务于一身的省电力公司直属单位。

  调研组参观了中心自动化检定线、智能立体库房、电表集中校验等工作区,详细询问有关电能表集中检定的工作流程;观摩了服务中心客服代表受理投诉举报现场,就中心工作机制、客户服务保障方案等工作与有关负责同志交流了意见;调研组还就中心企业文化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

  湖南监管办分管负责人在听取了供电服务中心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中心在供电服务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探索,并要求今后注重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新时代做好供电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突出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努力做好清洁能源消纳和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情况重点综合监管等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全省供电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湖南能源监管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通报了今年湖南能源监管办供电监管重点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