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2018年4月12398热线投诉举报咨询受理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8-05-11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为了保护能源投资者、经营者、使用者的合法权益,维护能源市场秩序,依法履行监管职责,积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切实发挥12398能源监管热线(含12398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的作用,认真受理能源监管投诉举报事项。现将2018年4月甘肃能源监管办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有效信息情况

  2018年4月,甘肃能源监管办共收到有效信息24件,同比增加60.00%,环比下降31.43%。

  按诉求性质分类:投诉事项10件,占有效信息的41.67%;咨询事项2件,占有效信息的8.33%;其他事项12件,占有效信息的50.00%;未发生举报事项。

  (二)分类情况

  2018年4月收到的有效信息中,电力行业类20件,占83.33%;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类4件,占16.67%。

  投诉主要集中在电力行业,共9件,从业务分类情况看,均属供电服务方面,占投诉总量的90.00%;其次是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共1件,占投诉总量的10.00%。(2018年4月电力行业有效信息按业务分类情况见表一)

  表一 2018年4月电力行业有效信息按业务分类情况

  单位:件

业务类别

投诉

举报

咨询

其他

小计

规划政策

0

0

0

0

0

电力交易

0

0

0

0

0

电力安全

0

0

0

1

1

市场准入

0

0

0

0

0

供电服务

9

0

2

8

19

成本价格和收费

0

0

0

0

0

其它事项

0

0

0

0

0

小计

9

0

2

9

20

  (三)区域分布情况

  各市、州按照收到的有效信息数量排序,临夏回族自治州、天水市、平凉市列全省前3位;按照投诉数量排序,临夏回族自治州列全省第1位。(2018年4月有效信息及投诉举报排名情况见表二)

  表二 2018年4月有效信息及投诉举报排名情况

  单位:件

排序

市(州)

有效信息

排序

市(州)

投诉举报

1

临夏回族自治州

6

1

临夏回族自治州

5

2

天水市

4

2

天水市

1

3

平凉市

3

庆阳市

1

4

定西市

2

定西市

1

兰州市

2

甘南藏族自治州

1

陇南市

2

陇南市

1

庆阳市

2

甘南藏族自治州

2

5

白银市

1

  二、反映的主要问题

  投诉反映的问题主要在供电服务方面,(一)个别区域受变电容量限制,停电频繁;(二)部分基层供电单位用电业务办理时限过长;(三)有的地区长期低电压;(四)个别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存在问题。

  三、投诉举报处理情况

  2018年4月,按照《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办法》规定,甘肃能源监管办对属于监管职责范围的10件投诉信息进行了调查处理,目前已办结6件(含部分往月结转),剩余7件正在加紧办理中。已办结的6件投诉事项,2件属实,4件不属实。

  甘肃能源监管办  

  2018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