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召开2018年海南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11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在海口组织召开2018年海南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海南省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安全监管局有关人员出席会议,海南主要电力企业分管负责人和安监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海南电力安全生产工作,通报了电力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分析了2018年电力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研究2018年海南电力安全监管重点工作,并部署了2018年电力行业防风防汛工作、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工作。会议指出,建省设立特区30周年纪念大会上总书记对海南提出了新要求,为海南描绘了发展蓝图,指明了发展方向,海南的发展形势一片向好,作为基础能源的电力绝对不能成为海南经济发展的掣肘和瓶颈。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能源局有关部署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各项部署安排,平稳推进海南电力安全生产,为建设美好新海南作出应有贡献。一是要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履行好电力安全政治责任,扎实做好新时代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引导责任传递,各单位要深刻认识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务必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逐项分解,层层传递,层层到位;三是要梳理隐患整治,全面夯实基础;四是要夯实电力系统基础,防范大面积停电;五是要全面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有效应对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