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实施供电精准监管 保障群众美好生活用电需求
发布时间:2018-05-14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对近年来收到的投诉举报事项分地区、分企业、分时段等进行多维度统计,发现群众集中反映问题,分析问题产生原因,以此为出发点,开展有针对性的供电监管工作。

  南方能源监管局通过对投诉举报事项进行数据分析,发现个别电网企业所属部分供电企业存在多类共性问题,如欠费停电、供电服务热线不畅通或态度差、电压低以及停电频繁等情况。针对上述情况,南方能源监管局实施精准监管,结合调查核实情况,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提出系统性整改要求,责令个别电网企业督促相关供电企业规范供电服务行为、加强电网规划建设,并举一反三,在电网企业内部开展自查自纠,督促全面提升供电服务能力。个别电网企业在收到整改通知书后高度重视,能改即改,不能立即完成整改的,则采取临时措施并制定整改计划。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依托监管台账,跟踪整改计划落实情况,实行销号式管理,对未按计划落实的,将按有关规定作出处理,以此督促供电企业切实提高供电服务水平,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实现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