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会同省相关部门调研福建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
发布时间:2018-05-14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根据国家能源局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2018年市场监管工作要点部署,为进一步推进江苏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江苏能源监管办牵头组成由办主要负责同志带队,省经信委、省能源局、省电力公司、江苏电力交易中心等单位参加的调研组,于5月9日至10日赴福建省调研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化机制建设情况,江苏省电力公司分管副总经理参加调研。

  调研组与福建能源监管办、福建电力调控中心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听取福建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试点工作组织开展和相关技术支持系统建设运行情况介绍,观看交易平台系统操作演示,全面了解福建辅助服务市场试点情况。

  调研组一致认为,当前江苏电网新能源发展迅猛,区外来电不断增加,电力系统管理日趋复杂,电网调度控制难度加大,迫切需要通过辅助服务市场机制来解决日益凸显的电网调峰矛盾。下一步,江苏能源监管办将会同省相关部门和电网企业积极推进辅助服务市场机制建设,进一步优化电力系统调节能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促进清洁能源消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