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领导班子拜访辽宁省委主要负责同志
发布时间:2018-05-16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5月14日,东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领导班子成员赴辽宁拜访省委书记陈求发同志,汇报东北局工作情况,并就服务辽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相关建议。辽宁省委有关同志出席。

    会上,东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东北能源监管局服务辽宁振兴方面开展的有关工作,并就辽宁省电力市场深化改革、市场预判分析、能源优化及扶贫措施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

    陈求发书记对东北能源监管局为辽宁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就相关问题开展深入交流,并对东北能源监管局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深化电力市场化改革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发挥市场在电力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必要之举,是加快生态文明建设、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优化营商环境的当务之急。要深刻认识电力市场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改革步伐,在发电侧、输配电环节和售电侧全面推进市场化改革,以改革推进政府减权放权、提高行政效能,以改革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以改革扩大电力需求、解决“窝电”问题,以改革降低电力直接交易门槛、助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