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现场办公解决阳煤集团电网运行风险
发布时间:2018-05-16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5月8日,山西能监办为解决阳煤集团公司电网运行存在风险进行现场办公。参加单位有阳泉市经信委、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国网阳泉供电公司、阳煤集团公司和阳煤集团电解铝厂及阳煤集团公司供电分公司有关人员。

  《山西省电网运行安全分析报告》(2017-2018年度)共排查出4项电网二级风险,其中涉及阳煤集团公司3项,可能导致的后果是阳煤集团公司2个电解铝厂和1个煤矿发生停电事件。能监办在听取阳泉供电公司和阳煤集团公司电网安全风险管控情况汇报后,现场提出如下要求:一、国网阳泉供电公司、阳煤集团公司针对目前电网运行存在的二级风险制定控制措施,国网电力公司进行综合统筹,将控制措施以标准预案形式固定下来,并作为电网运行规范。二、针对因电网运行风险导致煤矿停电事件,阳煤集团公司要尽快推进110kV阳煤西变电站建设,降低目前电网运行风险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