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组织参加国家能源局2018年重点综合监管工作启动视频会
发布时间:2018-05-16 来源:山东能源监管办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整能源结构,减少煤炭消费,增加清洁能源使用”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六个一”工作部署和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国家能源局于5月8日召开了清洁能源消纳重点综合监管和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情况重点监管启动会,山东能源监管办组织省发改委、省经信委、山东省电力公司以及各发电集团在山东分会场参会。

  会上,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介绍了两项重点综合监管的方案,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国家电网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公司分别介绍了清洁能源消纳有关情况,北京市城市管理委、上海市经信委、国网北京、上海电力公司介绍了提升“获得电力”指标排名的有关经验做法。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綦成元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山东能源监管办将认真按照国家能源局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我省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开展清洁能源消纳和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监管,尽可能避免我省出现弃风、弃光问题,使用户更便捷地“获得电力”,保证清洁能源消纳,进一步优化我省电力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