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举办依法行政与政府信息公开培训
发布时间:2018-05-18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随着公民法治意识的增强和对透明政府的要求提高,当前形势下的信息公开工作如何立足监管职责,既做到以公开促进依法监管?又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知情权需要?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邀请中山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教授为全局干部职工授课,举办依法行政与政府信息公开应对培训。

  “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授课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原则、应当公开的信息“边界”界定、不予公开情形的确定、内部信息和过程性信息的认定以及如何处理好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答复的关系等,并引用司法判决,结合以往的典型案例和能源监管工作实际,详尽分析了信息公开工作带来的新问题新挑战,为全局干部职工如何处理涉及信息公开的事务提供了工作指引,解答了信息公开工作中遇到的一系列难题,培训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做好依法行政和信息公开工作,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推进信息公开常态化,满足人民群众对透明政府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