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积极参加大坝安全注册登记检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5-18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为着力提升监管水平,更好打造一支专业化、规范化、法治化的能源监管队伍,5月8日至11日,华中能源监管局派遣多位同志参加了水电站大坝安全注册登记现场检查专家培训班。

  培训中,学员了解了水电站大坝安全注册登记的有关事项,学习了大坝安全管理方面的法规、注册现场检查考核评分方法与标准,以及如何针对实际情况编写注册检查报告。同时,学员与培训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发表了学习感想体会,与大坝中心有关领导及其他参会人员讨论了水电站大坝监管工作的相关情况,并结合能源监管工作中的实际经验对大坝安全注册登记管理实绩考核评分标准提出了意见。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对水电站大坝安全监管的法规文件有了更充分的理解,对大坝安全注册登记事项有了更全面的把握。同时对注册现场检查典型案例的学习也提高了大家举一反三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启发了学员开展监管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将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继续严格落实有关法规文件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水电站大坝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