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天津、河北电力迎峰度夏和防汛抗旱安全督查
发布时间:2018-05-21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为应对今年夏季京津冀电力供需紧缺的严峻形势,促进京津冀电力安全保障供应和防汛抗旱工作,落实国家能源局京津冀地区2018年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需形势专题研讨会精神,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一行近日开展了对天津、河北南部地区的电力迎峰度夏和防汛抗旱工作安全督查。

    华北能源监管局督查组分别组织召开电网企业和发电企业座谈会。通报今年华北区域电力迎峰度夏供需形势,部署电力企业迎峰度夏和防汛抗旱安全保障工作。各有关电力企业的汇报了电力迎峰度夏和防汛抗旱安全保障准备工作情况,以及系统运行方式和机组设备安全情况。督查组要求各有关电力企业要充分认识到今年京津冀地区电力迎峰度夏和防汛形势,做好充足准备,要有全面应对方案和保障措施。同时要求厂网各方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严肃调度纪律,强化设备设施运行维护和防汛管理,加快推进电网度夏和电源工程投产,不断优化系统运行方式,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最大限度保障电力供应。督查组还要求电网企业要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获得电力”优质服务监管工作方案的要求,强化供电服务,全面提升 “获得电力”用户感知和成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华北能源监管局将继续履行好监管职责,开展电力迎峰度夏和防汛抗旱安全监管督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