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调研海南省“十三五”能源规划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18-05-21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为及时总结“十三五”能源规划实施情况,扎实做好能源规划中期评估工作,南方能源监管局于近日赴海南调研海南省“十三五”能源规划实施情况。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海南省发展改革委以及具有代表性的电力企业和油气企业。在海南省发展改革委,调研组重点了解了海南省“十三五”前两年能源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能源规划实施具体情况、出现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对规划中期调整的思路,并与海南省发展改革委就海南省“去煤减油”政策背景下电源项目的调整安排以及国家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出台对能源规划的影响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在电力企业,调研组重点听取了对“十三五”后三年电力供需形势的判断,海南电网升级改造计划的实施情况,以及海南中长期电源发展的建议等。在油气企业,调研组重点了解了油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对油气体制改革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扎实开展“十三五”能源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客观、独立提出规划调整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建言献策,为海南建设“绿色能源岛”贡献监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