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开展电力安全生产及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现场督查
发布时间:2018-05-23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为督促区域电力企业进一步落实防汛抗旱、迎峰度夏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措施,保障电力安全生产和电网稳定运行,优化改善用电营商环境,提升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5月16至17日,西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现场督查陕西部分电力企业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电力安全监管处、稽查处相关同志参加督查。

    督查组先后赴陕西地电宝鸡供电分公司、国网陕西宝鸡供电公司、大唐陕西宝鸡热电厂、国电陕西宝鸡发电公司等单位,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详细了解各电力企业迎峰度夏、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供电企业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
    在肯定各单位工作的同时,西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指出,近期西北区域仍相继发生了1起脱硫吸收塔着火事故、1起电力网络信息安全事件和1起风机倒塔事故,暴露出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依然存在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他还指出,各供电企业要清醒地认识到,用户“获得电力”便利水平与人民群众期待的优质电力服务的体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相比,仍有差距,还有大量工作要做。
 
    他强调,各电力企业要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要完善措施,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三是要加强预警,切实做好电力突发事件应对及信息报送工作。他还对各供电企业优化措施、全面提升用户“获得电力”便利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陕西地方电力集团公司、国电陕西电力有限公司、大唐陕西发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分别陪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