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全力做好2018年全省电力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3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今年,进入汛期以来,受上游地区连续降雨影响,甘肃境内黄河、白龙江流域来水偏多,全省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对此,甘肃能源监管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力做好全省电力行业防汛抗旱工作。一是及时周密部署。结合甘肃实际,转发了国家能源局、省防指相关文件,专项部署了2018年全省电力企业防汛防台抗旱各项工作。二是全面加强领导。在4月初组织召开的全省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办主要负责同志对落实汛前各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三是严格督查检查。5月中旬,办分管负责同志带领督导检查组对两家水电装机容量较大的企业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和甘肃电投集团防汛抗旱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对陇南地区凉风壳、喜儿沟、沙湾等3个水电站电站进行现场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并下发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安排专人对整改工作进行动态跟踪,确保问题闭环整改。

    下一步,甘肃能源监管办将进一步落实国家能源局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抗旱工作要求,继续与全省电力企业共同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确保全省电力安全度汛。(电力安全监管处:李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