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部署海南电网孤网运行期间电力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3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500千伏福徐甲线于5月21日至31日配合海南联网二回工程建设停电,海南电网进入孤网运行。此次孤网运行正值迎峰度夏负荷高峰阶段,机组故障或断面受限将可能发生电力安全事故(事件),造成大面积停电,运行风险较大。当前,正值2018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启动,南方能源监管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督促电力企业做好孤网运行期间电力安全保障工作。

  南方能源监管局提前印发通知部署保障工作,并在海南电网孤网运行风险管控协调会上就做好孤网运行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电网企业要全面分析电网风险,做好风险控制方案,合理安排运行方式;二是发电企业要加强隐患排查和运行管理,落实好设备消缺,加强冷源系统监控,燃煤电厂要做好电煤管理,保障燃料供应,全力保障机组设备安全稳定运行,防范发生机组非计划停运和故障导致机组降出力,确保机组安全稳定满发运行;三是联网二回公司要做好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工程,按期保质完成施工;四是强化应急管理和信息报送,各单位要编制科学、合理、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严格值班值守,及时做好信息沟通,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五是营销部门和客服中心要提前做好预判,做好有序用电安排,一旦发生停电要充分发挥95598作用,向用户做好解释工作。

  孤网运行期间,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安全监管力度,深入到电网调控中心、主力发电企业等一线现场实地检查督促,同时加强值班值守,督促电力企业切实确保电力系统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