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全面部署2018年全省能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30 来源:山东能源监管办

  围绕能源领域“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战略布局,按照国家能源局统一部署,山东能源监管办全面推进全省能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确定了2018年推进全省能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目标,不断促进全省能源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能源监管办成立了以资质管理处为牵头处室的全省能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小组,在职责范围内组织、协调、推进全省能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近期,对2018年全省能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继续强化信用制度体系建设,建立健全能源行业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管理相关制度,建立能源行业信用承诺制;二是做好信用信息归集使用工作,建立我省电力行业市场主体信用档案,实现与省内各部门信用信息的互联互通和共享交换;三是加强以信用为核心的市场监管,在资质许可、市场准入等监管中,研究建立信用为重点的新型监管模式,探索开展信用分类监管,加强对扰乱市场秩序、市场交易违规、合同履约失信、安全环保失信、信息造假等行为的监管力度;四是大力推进信用评价工作,加强信用评价体系建设,指导信用评价机构依法依规开展业务,健全完善协会评价、政府发布信用评价结果的工作程序,发挥信用评价在监管工作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