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部署华北区域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确保电网迎峰度夏度冬安全
发布时间:2018-05-30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为切实加强华北区域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工作,坚决防范遏制电力建设重特大事故,确保华北电网迎峰度夏和迎峰度冬安全,按照《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印发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华北能源监管局认真组织实施,近日印发通知,部署开展华北区域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本次专项治理行动自2018年5月份开始,历时8个月完成。专项行动将以防范和遏制电力建设施工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分动员部署、自查自治、督查整治、总结完善等四个阶段,从项目安全组织管理、安全教育培训、专项施工方案、安全技术交底、隐患排查治理、现场安全管理、应急管理、复杂地质条件下电力隧道施工安全风险识别和管控等八个重点方面开展全面治理,着力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治理能力,为华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电力建设安全保障。

  当前,正值保障电力迎峰度夏准备的关键时期,针对度夏期间电力平衡紧张问题,华北能源监管局以确保电网安全度夏为目标,加强电网度夏工程项目、新建发电项目投产前的施工收尾以及设备启动试验调试、工程整体验收的安全监管,适时提前开展电力建设施工安全检查,督促电力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相关工作,提高工程质量,确保各度夏工程按期投产,确保新投产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有效应对度夏期间电力供需紧张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