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强素质 打基础 进一步提高巡视工作水平
——国家能源局举办巡视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5-30 来源:国家能源局

    5月23日至25日,国家能源局举办巡视业务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巡视工作新精神新要求,研讨交流巡视工作经验做法。局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派巡视办负责同志作开班讲话。

    培训突出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林毅榕同志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深化发展新时代巡视工作作了深入解读和专题辅导;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纪委副书记钟海涛同志以“讲究方式方法,勇于担当尽责,用实际行动擦亮巡视利剑”为题,交流巡视工作经验;局巡视组组长洪澜同志以“依规依纪依法,严谨细致认真,扎实做好巡视工作”为题,交流巡视工作体会;机关纪委书记、巡视办负责人讲授巡视工作应把握的几个问题。培训班还开展了以“围绕中央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谈认识”为主题的分组研讨。

    参训同志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本次培训政治站位高、举办及时、筹划科学、内容丰富,既有宏观层面的政治理论学习、形势任务分析、方针政策解读,又有操作层面的巡视工作流程和方法、发现问题技巧和手段,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对巡视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熟悉掌握巡视工作方式方法有很大的帮助。

    通过培训,巡视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央巡视工作新精神新要求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了巡视工作的内涵和标准,为圆满完成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奠定了基础。

    能源局巡视组长库和巡视工作人员库成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