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暨强执法防事故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8-06-01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5月24日,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省电力安委会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安排部署湖南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和电力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行动。省电力安委会成员单位联络员20余人参加会议。湖南能源监管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会议从开展电力安全发展主题宣讲活动、电力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新闻宣传活动、电力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参与网上安全文化精品博展活动、“安全生产万里行”和“安全生产三湘行”活动等七方面对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对《2018年湖南电力监管“强制法防事故”行动实施方案》进行宣贯,要求各电力企业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定和措施,切实做好自查自纠工作。湖南能源监管办将从安全生产履责、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落实、应急救援处理、施工安全管理违法等方面开展执法检查。

  会上,湖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十大论述。对下阶段的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中。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将“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强执法防事故”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三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事故风险管控,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深刻吸取以往事故教训,强化工作督导,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事故风险,立即落实整改和管控措施,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对湖南省近期5起较大事故情况和郴州 “3·17”风机倒塔事故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