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涉电力领域信用监管“黑名单”和重点关注名单管理办法编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6-01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推进诚信建设,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和规则意识有关要求,推动事中事后监管科学化,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涉电力领域信用监管“黑名单”和重点关注名单管理办法编制研讨会。

  会上,南方能源监管局结合自身职能和南方区域实际对认定标准、管理对象、认定程序、发布范围、格式文本等进行了深入研讨、逐条梳理,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一个条理清晰、程序科学、手段有效、可操作性强的涉电力领域信用监管“黑名单”和重点关注名单管理办法是建立健全涉电力领域市场主体信用监管体系的基石,是加强市场主体诚信,规范市场秩序,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有力武器,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切实做好该办法的编制工作。

  目前,该管理办法共5章,明确了目的、依据、对象和分工,使各部门明晰职责,编排了“黑名单”和重点关注名单认定、发布、退出程序的具体操作,有章可循,确立异议处理和联合惩戒机制,使市场主体权益受到保护、联合惩戒事项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