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深入调研巫山县电网情况
发布时间:2018-06-01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为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情况重点监管工作方案要求,5月21日至23日,华中能源监管局派员对巫山县电网情况进行调研。巫山地处三峡库区腹心,地跨长江巫峡两岸,是渝东门户,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116.15亿元,位居重庆市38个区县第36位,是国家新一轮扶贫重点县。

  调研组一行在听取国网重庆巫山县供电公司汇报基础上,深入生产现场了解情况。巫山县现有220千伏变电站1座,110千伏变电站3座, 35千伏变电站17座,老县城区域主要通过仅有的一座110千伏泾渭变电站和35千伏绿豆包变电站10千伏出线供电。2017年迎峰度夏期间,通过调整运行方式,改接部分负荷至110千伏龙江变电站后泾渭站负荷仍均达6.8万千瓦,负载率达到90%。预计2018年该站总负荷将到达或超过8万千瓦,主变满载或超载运行。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泾渭变电站,该站运行超过20年,已经过多次改造扩建,站内面积小,部分设备老旧,站外周边均为民用建筑,目前暂不具备扩建改造的条件。巫山县用电量年自然增长7%-10%,泾渭变电站已无法满足城区较大的新增用电项目接入,夏季用电高峰即将到来,该区域电网运行面临较大压力。未来三年,巫山县供电公司规划通过新建110kV变电站1座、35kV变电站1座;新建110kV线路20公里;改造35kV线路9.4公里等举措推进电力建设,提高电网运行的可靠性和供电质量。

  随后,调研组走访了巫山县经信委、建委等部门,介绍了用户“获得电力”监管工作方案等情况,有关部门表示将积极助推相关工作。调研组还走访了部分用户,倾听他们对“获得电力”的意见建议。

  调研结束后,华中能源监管局要求巫山县供电公司合理调整负荷,进一步优化网架结构,采取有效措施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满足经济社会发展与人们生活需要,为巫山县脱贫攻坚工作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