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组织开展2018年地市(县区)级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编制培训
发布时间:2018-06-01 来源:国家能源局

    5月下旬,国家能源局先后在武汉和北京举办了地市(县区)级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编制培训班,推动地市(县区)级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编制工作。

    此次培训解读了《国家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介绍了现行国家应急管理责任体系和应急预案管理流程,交流了地市(县区)级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编制方法,并开展了主题讲座、工作座谈和应急演练实操,帮助参训人员进一步熟悉和掌握预案编制技术。

    今年初,国家能源局印发《2018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安排》,明确了“重点开展地市级、有序开展县区级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编修工作,不断完善国家、省、市、县四级预案体系”的工作目标,此次培训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该目标顺利完成。

    来自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电力管理部门和电力企业约17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