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精心打造五大工程优化供电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8-06-05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六个一”工作要求和国家能源局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综合监管工作要求,近日,江苏能源监管办印发了《江苏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情况重点综合监管工作方案》,部署推进“获得电力”四项举措,全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五大用电工程。

  针对江苏用户“获得电力”现状,江苏能源监管办要求全省供电企业围绕“简化办电流程、压缩接电时间、降低接电成本”目标,争创江苏省内示范城市,打造用电营商环境“样板工程”,推动各类高、低压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全面得到提升,营造有竞争力的供电营商环境,进一步提高全省用电企业和人民群众对优质电力服务的获得感。

  江苏能源监管办要求全省供电企业要发扬“钉钉子精神”,逐项落实工作要求,精心打造“五大用电工程”,一是创新供电服务方式,保障人民群众便利用电;二是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确保电力用户快捷用电;三是加大电力配套投资,促进用电企业便宜用电;四是改进电网运检方式,保证电力用户可靠用电;五是完善配套制度措施,推进电力用户阳光用电。

  为保证五大工程实施,江苏能源监管办提出了推进“获得电力”四项举措,一是加大监管执法力度,规范用电报装行为;二是加强政企协同合作,合力营造用电营商环境;三是加大用电改革力度,打造营商环境“样板工程”;四是建立用电报装信息定期报送制度,提高供电营商环境服务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