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圆满完成海南电网孤网运行保电
发布时间:2018-06-05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5月31日15时52分,500千伏福徐甲线及福山站#1主变恢复运行,海南电网结束孤网运行。此次孤网运行正值迎峰度夏负荷高峰时段,南方能源监管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保障海南电网孤网运行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南方能源监管局一是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具体工作,全力做好孤网运行期间电力安全保障;二是立即发出通知,要求电力企业做好风险管控有关工作;三是与海南省政府有关部门加强联动,形成合力,联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电网公司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督促有关电力企业全力做好运行方式安排、机组运维管理、设备消缺、施工管控、应急管理、供电保障和供电服务等有关工作;四是保持高压态势,孤网运行期间深入海南电力调度机构、海南电网公司市场等部门、主要火电厂、抽水蓄能电站等电力企业开展持续性不间断督查。

  海南电网自5月21日1时进入孤网运行,期间最高负荷446.8万千瓦,电力供应能力481万千瓦,未发生错峰限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