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督查海南电力行业防风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5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5至11月为海南传统汛期,为贯彻国家能源局防汛抗旱有关要求,督促电力企业切实做好相关工作。近期,南方能源监管局成立检查组赴海南部分水电企业和电网企业开展汛期安全检查。

  督查组查阅了电力企业防汛组织机构设置、工作方案与应急预案的制定、汛期隐患风险排查整改情况、并网电厂涉网安全管控等资料,现场查看了泄洪排沙设备启闭可靠检查、维护记录、应急电源配置使用以及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就查处问题向企业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有关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加强汛中应对,针对汛期特点制定行之有效的处置应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二是发电企业要积极接受调度机构指导,强化电厂涉网安全管理,加强发电机组并网安全;电网企业要加强汛期电力建设施工安全管理,严密防范汛期伴生灾害造成人身伤亡。三是汛期要继续强化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完善信息报送机制,务必使信息报送畅通及时。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督促企业就查处问题进行整改消缺,并督促辖区内电力企业扎实开展汛期应对工作,确保海南电力企业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