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完成“十三五”能源规划实施情况专项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5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近日,按照国家能源局年度工作计划,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十三五”能源规划实施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国能发规划〔2017〕72号)的要求,福建能源监管办立足监管角度,以“问题监管”为导向,在结合日常监管工作掌握的情况和企业报送信息的基础上,独立完成福建省“十三五”能源规划实施情况专项监管工作,并形成专项监管工作报告报送国家能源局。

    工作报告全面梳理了“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福建省能源发展规划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并对福建省能源发展情况作出总体评价,客观指出了电源、电网和非电能源领域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监管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福建能源监管办将结合规划监管职能,推动福建省“十三五”能源发展相关规划中期调整与实施,进一步优化能源供给和消费结构,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