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农村地区供电“两率”执行标准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6-05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为进一步加强供电企业农村地区供电可靠率、电压合格率管理,确保“两率”工作质量和技术指标的完成,全面提高用户对优质电力服务的获得感,5月31日,西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了陕西、宁夏、青海三省(区)农村地区供电“两率”执行标准研讨会。

    会上,西北能源监管局通报了2017年度供电“两率”定点监测现场核查暨农村地区供电“两率”执行标准调研情况,国网陕西汉中供电公司、国网宁夏吴忠供电公司、国网青海西宁供电公司、陕西地电咸阳供电分公司分别就供电“两率”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定点监测工作情况、取得的成效及下一步措施作了典型交流发言,与会各单位围绕农村地区供电“两率”执行标准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供电可靠率与电压合格率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用电,关系到社会经济的有序发展,要深刻认识重新修订供电“两率”执行标准的重要性。近年来,随着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的实施和配电网建设改造持续发力,农村地区电力用户供电质量持续提升、用电体验不断改善,部分地区甚至逐渐赶上或达到了城市地区的供电“两率”执行标准。原有的指标标准已不能继续适用和满足广大农村电力用户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要,亟待优化和提升。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供电质量管理工作。一是立足现状,优化结构,加快推进电网建设改造;二是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努力提升供电可靠性管理水平;三是细化措施,规范采集,发挥电压监测系统功能;四是找准问题,精准发力,全力减少“频繁停电”“低电压”现象发生;五是加强培训,加大考核,实现供电“两率”指标持续稳步提升。

    下一步,西北能源监管局将根据农村地区供电“两率”执行标准研讨结果,修订新的农村地区供电“两率”执行标准,进一步推动供电能力持续加强、供电质量持续提升、供电服务持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