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应邀出席“藏电入渝”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8-06-05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2018年5月29日,国家电网公司西南分部在重庆举行“藏电入渝”协议签约仪式,华中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应邀出席。此次西藏电力公司和重庆电力公司达成的“藏电入渝”长期协议为藏电外送单笔体量最大协议,2018至2020年,西藏将分别输送1.0亿千瓦时、7.3亿千瓦时、8亿千瓦时清洁能源电力至重庆消纳。

    签约仪式上,华中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首先对协议的达成表示祝贺,他指出,西藏清洁能源外送是落实中央对西藏工作决策部署,实施电力援藏、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为更好地促进清洁能源消纳,薛浒局长强调了四方面意见:一是藏电外送要按照国家电力体制改革精神,坚持采用市场化方式,进一步扩大外送规模;二是西南水电外送规模大,但弃水损失电量也大,需要加快外送通道建设,促进西南水电在更大范围内优化配置;三是要求国调、网调、省调三级调度机构加强协调配合,科学、精心调度,用好用足宝贵的输电通道资源;四是要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西藏电网外送线路长,与四川主网联系薄弱,需要有关电力企业做好电网运行风险防控工作,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西藏清洁能源电力送得出、落得下、用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