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召开上海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综合监管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8-06-05 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

    为不断优化提升上海市用电营商环境,确保用户“获得电力”更加便利,5月30日下午,华东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上海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综合监管工作启动会。会议由华东能源监管局副局长主持,上海电力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华东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重要讲话。

    会议发布了《上海市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综合监管实施方案》,明确了“获得电力”优质服务综合监管的内容、方式、安排和要求;华东能源监管局总结了2017年供电监管工作,通报了历年供电监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部署安排了下阶段重点工作;上海市电力公司汇报了推进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所做的工作,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监管要求提出具体工作措施。

    华东能源监管局副局长要求监管机构和电力企业要以“钉钉子精神”,同向发力、同心协力,开拓创新,推动上海电力优质服务: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二是全力以赴,狠抓落实;三是加强协调协作,形成工作合力。

    华东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是认识要再深化,要增强做好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工作的行动自觉;第二是发力要聚焦,要把握做好“获得电力”的主攻方向,要在办电更省力、申请更省事、建设更省钱、接电更省时、效率再提高上下真功夫、见真实效;第三是推进要更务实,要凝聚“获得电力”的强大合力,要远近结合、软硬结合、条块结合;第四是要紧扣目标,把握关键,取得阶段性的胜利。争取供电服务再上新台阶。监管机构和电力企业要形成共识,实实在在,从一步一个脚印做起来的。他指出,监管机构将做到3个百分百,一是对新增用户100%进行回访;二是对有意见的用户100%现场调查;三是调查发现的问题100%公开。

    华东能源监管局相关处室、上海市电力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供电主要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