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部署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8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供电领域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优化用电营商环境,认真总结2017年供电监管工作,推动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广泛动员、狠抓落实,进一步提升全省用电满意度,扎实推进河南省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工作。近日,河南能源监管办召开全省供电监管情况通报暨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工作启动视频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会上,河南能源监管办行业监管处、稽查处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2017-2018年度供电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和去年以来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情况,对发现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监管意见和工作要求,并宣读了河南省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能力提升工作监管方案。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对公司系统主动配合和支持监管工作,全力提升今年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企业和人民群众对优质电力服务的获得感,保障用户快捷高效用电提出了明确要求。

  河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同志首先肯定了河南供用电优质服务取得的成绩,希望全省供电企业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站在新的起点上,推动用电营商环境明显改善,推动各类高、低压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增强电力用户认知感和获得感,保障用户快捷高效用电,再接再厉,顺势而为,谱写新时代电力优质服务河南新篇章。他强调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省用电营商环境有待进一步优化,用户“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供电优质服务仍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如,“两率”管理不到位、业扩档案管理不规范等问题长期没有得到很好解决,各地落实相关监管制度和要求的主动性自觉性还有待加强,全省投诉举报量高居全国前茅、投诉举报处理满意率有待提高,部分地区低电压和频繁停电反映较为强烈,用户受电工程市场开放还存在一些隐忧,等等。要求各级供电企业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认真对照检查,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切实整改落实到位,讲好新时代电力优质服务河南故事。他指出,各级供电企业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承担并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目标考核,扎扎实实开展好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能力提升活动,持续提高用户对电力优质服务的获得感,为河南省营商环境建设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创造出更多更好电力优质服务河南经验。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要认真学习能源监管相关政策和要求,做自觉接受监管的模范。三是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重点解决好重复投诉以及部分地区低电压和频繁停电问题。四是要加强职工学习教育,将以客为尊、和谐共赢的理念贯穿到获得电力优质服务全过程。五是要强化制度建设,针对关键环节、关键岗位进一步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六是要严管重处,对我行我素、一意孤行的“害群之马”一旦发现,坚决查处。七是要按要求做好主动公开工作,加强正面宣传,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优质服务工作开展的成效。八是要切实做好迎峰度夏各项工作。

  会议通过省电力公司视频系统召开,各级供电企业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干部职工共计1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