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福建省2018年电力企业迎峰度夏保安全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08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会议通报了2018年福建省迎峰度夏期间电力安全生产督查情况、存在的典型问题以及今年以来影响较大的安全事故和设备隐患,部署了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需相关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国网福建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国网福建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对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需情况及技术监督情况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就迎峰度夏保安全做了交流发言。

  会上,福建办主要负责同志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要牢固树立防汛减灾的思想,做好强对流天气的防范及相关信息的报送工作,从源头上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并指出:一要讲政治。把迎峰度夏工作作为检验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成果,落实到基层;二要强职责。全面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做到责任内容具体,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沉重心。监管的重心要下沉到每一个具体的企业,乃至每一个具体的作业人员,采取各种有力措施,严防死守,确保生产安全;四要严纠偏。树立主动安全的理念,立足于抓早、抓小,继续严格落实现场纠偏制,对偏离轨道的行为,要早提醒、早警示、早教育,坚决守住安全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