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陕西、宁夏、青海三省(区)油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监管研究》课题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8-06-08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6月5日,西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陕西、宁夏、青海三省(区)油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监管研究》课题启动会,三省(区)发展改革委(能源局)、油气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及油气领域上、中、下游有关专家参会,西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西北能源监管局介绍了课题研究的背景、目标和意义,课题组介绍了课题研究大纲、研究思路与方法,三省(区)发展改革委(能源局)介绍了“十三五”前两年油气规划实施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后续规划实施调整有关建议。油气企业有关负责同志立足一线,结合各自特点,介绍了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及管道互联互通等重点规划任务的进展情况。与会专家就课题研究的内容与定位、研究的重点和方式方法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并针对去冬今春天然气供需紧张局面深入剖析目前油气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合理建议。

    会议指出:油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事关“十三五”石油天然气规划有效实施,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能源革命战略思想,加速新时代石油天然气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课题组要着眼实际情况,以问题为导向,抓住主要矛盾,结合三省(区)实际、充分论证、实事求是的反映当前油气规划实施中存在的问题,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需求,提出合理的规划调整优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