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发布2018年5月12398热线投诉举报受理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8-06-08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2018年6月5日,华中能源监管局发布了2018年5月12398热线咨询投诉举报受理情况通报,通报显示5月份投诉举报较上月有所增加。

  2018年5月受理投诉举报事项39件,较上月增加14件,其中湖北省19件,占48.7%,较上月增加7件;江西省12件,占30.8%,较上月增加5件;重庆市8件,占20.5%,较上月增加2件。

  5月受理的39件投诉举报事项中34件为电力类投诉,其中28件为供电服务类投诉、5件为电力安全类投诉、1件为市场准入类投诉;5件为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类投诉。

  投诉举报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电力行业,其次是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

  电力行业主要问题反映在供电质量、供电服务、和电力安全等方面:一是部分地区的低电压和供电不可靠一是部分地区低电压现象依然存在,影响了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用电;二是部分地区停电时间较长、抢修不及时;三是部分供电企业工作人员由于服务不到位或者、违规操作等原因程序不合规,影响群众正常用电或者办理涉电业务;四是反映个别电力设施设备与建筑物距离较近,存在安全隐患等。

  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主要问题反映在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存在困难、相关费用结算不及时等。

  根据《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办法》,截止2018年5月31日,华中能源监管局本年累计接到投诉举报事项193件,受理投诉举报事项182件,办结151件(撤诉7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