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江西办强化投诉举报处理 积极化解用电矛盾
发布时间:2018-06-08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近年来,华中能源监管局自2017年开始,江西业务办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简政放权服务民生的有关要求,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协调解决电力用户在“获得电力”方面反映的各类问题。受理的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案件呈现爆发式增长。2017年全年受理的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总量共计129件,是上2016年受理量总量的11倍,且2018年以来仍呈现上升趋势。受理的投诉内容涉及面广,反应的问题多种多样,且涉及不同单位,包括地方政府、国有企业、私营企业等。

  截止2018年,截止5月底,江西业务办又共接到12398能源监管热线转办的投诉举报案件57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2.5%。其中,按投诉类型分为:供电服务46件,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3件,安全隐患5件,成本价格2件;投诉反映较多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电能质量问题22件,占总投诉量的38.6%。

  针对此情况,江西业务办及时调整改变工作分工部署,通过增加工作人力、改进处理流程、加强监督考核等多措并举,强化投诉举报处理力度,及时妥善处理了各类投诉举报案件。同时,认真对待每一起投诉举报,重视每一位群众反映的问题,通过认真核实,对供电企业在服务过程中的违规行为或服务不到位的问题,及时进行制止并提出批评教育,责令供电公司限期整改并向投诉人致歉征得理解;对供电服务中的频繁停电、抢修不及时等影响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用电的行为,及时进行协调解决,要求供电公司针对因天气或历史原因暴露出的电压质量等问题,进行专项排查并纳入整改计划等。这一系列举措的实施切实为群众解决了一些影响切身利益的问题,积极化解了用电矛盾,多次得到投诉人的认可和赞扬,广大群众对监管机构为用户诉求提供的平台和高效服务表示感谢。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国家能源局和华中监管局关于“获得电力”重点监管工作部署,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积极化解电力用户在“获得电力”方面各类问题和矛盾,努力为江西改善营商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