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督查“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
发布时间:2018-06-08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为推进湖南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6月5日,湖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人带队赴长安电力华中发电有限公司开展督查。

  督查组一行听取了长安华中发电有限公司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该公司落实国家能源局、湖南能源监管办电力安全生产安排部署情况,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防洪度汛、“安全生产月”活动等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督查组对深刻吸取5.30人身伤亡事故教训,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成效等提出了监管意见。

  湖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人充分肯定该公司前阶段在安全生产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做好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紧盯存在的主要问题,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当前,要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多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推进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促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坚决遏止人身伤亡事故发生。三是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风险管控,切实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尤其要抓好夏季高空作业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