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全面启动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情况重点综合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8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六个一”工作部署,加快优化改善用电营商环境,促进用户“获得电力”水平提升,按照国家能源局工作部署,近日,西北能源监管局先后印发《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情况重点综合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明确用电报装信息定期报送有关事项的通知》,全面启动监管辖区内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情况重点综合监管工作。

    系列文件提出了“获得电力”重点综合监管的目标任务、监管内容、工作安排及监管要求,明确了下阶段监管检查中在小微企业办电效率优化提升情况、用电业务办理及供用电市场秩序情况、优化改善人民群众用电体验情况等三方面着重关注的14类监管要点,并从精准把握小微企业“获得电力”便利水平、深入研判分析用户受电工程市场新形势、及时总结复制推广典型做法先进经验、进一步改善供电常态化监管工作机制四方面细化了用电报装信息报送的具体要求。

    下阶段,西北能源监管局将在供电企业深入自查、定期报送监管信息的基础上,以西安、银川、西宁、榆林“获得电力”优质服务示范工程为突破口,打造用电营商环境“样板工程”;以提升小微企业“获得电力”水平为攻坚重点,保障低压接电实现“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再提速”;以供用电市场秩序综合治理为抓手,切实降低接电成本、改善用电体验、规范市场秩序,推动各类高、低压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全面提升。